close




創造好運吸引力

作者:葉于模
出版社:健行
出版日期:2009年01月19日
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789866798184
裝訂:平裝






葉于模

  筆名青山、湖影,中興大學社會系畢業,中國文化大學研究所碩士,美國加州大學研究所研究,美國舊金山大學博士。曾任教於文化大學、中興大學、實踐大學、淡江大學及交通大學。

  曾任考試院首席參事、海外通訊社社長、雷鳴雜誌社發行人、台北市新聞協會理事長、中國文藝協會秘書長等職。



  好運氣,是可以自己創造的;

  當遭遇逆境時,要有正向思考的能力,和扭轉劣勢的決心。

  人在面對運氣時,總充滿了不安與偶然,每個人都在祈求好運降臨,壞運遠離!但當好運還未降臨前,要先準備好自己的實力,儲存能量,當運氣真的來臨時,才能順水推舟,一帆風順。作者以智慧的話語,豐富有趣的實例,讓我們知道掌握好運是有竅門的,扭轉劣勢更取決於信心及正面積極的人生態度。

本書特色

  ★全書共分4輯70篇,循序漸進,書寫好運由自己創造,每篇文章中都富含扭轉劣勢、製造好運的人生智慧與嘉言。



瑰玉精雕



一塊上等好玉,都要經過巧匠精雕後才能閃爍其光澤,

即使龍蟠鳳逸的人物,也需要經過千錘百鍊始能一展長才。



我在一所大學任教,規定學生要繳讀書報告,有位學生很敷衍地完成了一份報告,我十分生氣要他重寫,不久他又草率地趕完這份報告,我非常震怒地告誡他,下學期再繳給我,如果不能使我滿意,這堂課不必修了,即使考試及格,也一定要「當掉」。結果他下了很大工夫,到處蒐集資料,報告寫得比誰都好,充分證實窮而後工的「點凡成聖」古訓。

大家都曉得,詩人文士的佳作,多產於窮困時候。英國文豪密爾頓在雙目失明後才完成名著《失樂園》(Paradise Lost);德國樂聖貝多芬在雙耳失聰後才完成「第九號交響曲」。所以,人在最艱苦時候,靈感也最豐沛;在最潦倒時候,思想也最敏銳。太史公喟嘆:「孫子臏腳,而論兵法;不韋遷蜀,世傳呂覽」,聖賢因為發憤圖強,才能名垂千古。

天生有才華的人,未必就有天生的成就,有很多人都在別人指點下才摸索出成功的捷徑,或者在重重壓力下才散發出內在的潛能。自稱「鄉巴佬」的劉裕,就憑著忍辱恭謹的態度才坐上東晉晚年的帝位,游手好閒的胡林翼經過岳父陶澍耐心的調教,才能成為有清一代的中興名臣。故人才多需要經過歷練才能成其氣候的。

人不怕笨、不怕醜、不怕野,只怕找不到正確的路。但是在你找到正確路之前,可能已經浪費了一段很長時間,沒有關係,挫折的阻力往往就是通往成功大路的踏板。鄧肯自傳中有幾句很感人的話:「我只想重拾我的藝術,只是我的心實在太沉重,我不知道自己的雙腳載不載得動愁思」,鄧肯能夠由海邊出生的小瘋子變成舉世頂尖的舞蹈家,我們不能只看到她向上攀援的跳躍,應該看看她背後辛酸的淚痕。

不要急著出人頭地,培根說得好:「順境的美德是節制,逆境的美德是堅忍」,你應該有的美德是堅毅不拔的自我約束,沒有深谷就現不出高山的峻峭,沒有逆境就顯不出順境的優游自在,你有成功的機會,就怕你沒有失敗的耐力。每一部偉人的傳記,都是一部偉大的血淚史。這些傳記不是憑空杜撰的,而是用汗、淚、血貫穿著生命而完成的。其實,一塊上等好玉,都要經過巧匠精雕後才能閃爍其光澤,有謂「玉經雕琢方成器」,即使龍蟠鳳逸的人物,也需要經過千錘百鍊始能一展長才的。

有時候,我們的抱怨不僅會針對人、也會針對不同的生活情境,表示我們的不滿~~
而且如果找不到人傾聽我們的抱怨,我們會在腦海 裡抱怨給自己聽~~
本書作者提出的神奇「不抱怨」運動,來的恰是時候,它正是我們現代人最需要的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ule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